close

我的日記

9月19日   天氣 : 下~大雨..是颱風喔

我今年九歲,名字叫小莉

是媽媽幫我取的,我很喜歡這個名字。
以前爸爸是很疼愛我的,爸爸是自由作家,靠寫專欄賺稿費。
因為創作的文章很多都不被採用,所以就開始放棄,變得自甘墮落

變的消極、變的愛喝酒、愛生氣、愛打人

也不笑了,然後也就沒再帶我們出門玩樂過。

媽媽也因為一直被爸爸打罵,再加上爸爸都不工作

整天就是要喝酒媽媽受不了這樣的生活而離開爸爸了 。

 

爸爸把媽媽打跑了,就換打我,也不讓我去上學了。

已經開學很多天了,但爸爸就是不讓我去。

老師和社工經常會來勸說,因為一直勸說都沒結果
久而久之,老師不來了,社工也偶爾才會來一次 

他們,好像放棄我了。

是不是跟媽媽一樣呢? 忘記我了呢?

 

 我坐在以前爸爸買給我的書桌前,寫著每天發生的事。

本日記,從以前寫快快樂樂的點滴到現在

每天都寫著,爸爸如何的不高興,不開心 ,找酒喝

還有對我的打罵,我都記錄著。
但是,我還是覺得爸爸 ,一定會變回去以前的爸爸的 。

 

如果社工突然來的話,看到我身上的傷
爸爸可能會被警察抓,而我可能會失去爸爸,

被送去寄養機構

我不要..我不要離開爸爸,

不能讓老師同學看到我身上的傷

沒上學也沒關係,

我可以在家照顧爸爸的,

然後,等著媽媽回來。

 

   媽媽離開爸爸時,想要把我也帶走,

但我不要,因為我希望媽媽可以因為我而不要走,可以留下來

但媽媽說 :

[ 沒辦法了...我忍受不了..爸爸每天都不工作只會喝酒.

喝了酒就會施暴,每天都在家等著我拿錢回家買酒 ,

這樣生活沒辦法過下去,小莉..跟媽媽走好嗎?? ]


""小莉..跟媽媽走好嗎??"" , 如果我當時回答:""好",

或許每天過的日子就不一樣了吧!! 但是我還是不想離開

爸爸,因為媽媽每天上班賺錢,在家陪我玩的都是爸爸,

雖然我也很愛媽媽,但..媽媽愛我嗎?

 

   沒關係的,我不恨爸爸媽媽,因為我很愛你們,

所以我不會離開你們的,爸爸媽媽一定會在我身邊的,

我跟小石頭許了願望,一定會實現的。

 

[ 好了..我得趕緊做早餐跟準備酒給爸爸 ,昨天出去買酒回來後就直接進房睡覺了 ,太累了,就沒寫昨天的日記,

終於補好了 。]

 

小莉穿上了媽媽買給她的紅色外套,戴上一條昨晚撿的項鍊,往廚房去張羅去了。今天有烤吐司喔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衣 小女孩 小故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坭坭的日文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