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19日   晚上8點 左右 

       我沿著小巷子往大馬路走,經過了許多打佯的店家,多關閉門窗的住宅區 。

我穿著紅色外套,戴上了紅色帽子,勉強可以遮一點眼前的雨

前的大雨,已經讓我看不清眼前的路了,就像我現在的小人生一樣 。

 疲憊的一步一步往其他街道尋找著可以開著的店家,買不到酒不能回家阿!!

今天,是被颱風侵襲最強的夜晚 ,下著大雨,刮著大風,走路都很困難

路面也因為下大雨而積水了。


家家戶戶都做了防颱,關緊了門窗,路燈因為老舊,發出來的光都是昏暗的

[ 好冷喔!!好暗喔!! ] 我冷得哆嗦。


我走到了大圳溝邊坡旁,看著淹出來的水,小心的走著

一不小心被埋在水裡的路樹給拌倒了!!
[ 呀~~好痛...!! ] 我趕緊抓著樹,免的被水給沖走了,正當我要站起來的時候

我看到了 一個東西 ,一條疑似項鍊的細繩子,勾在剛剛的倒塌路樹上

上面有穿著一顆白色小石頭,!! 我把它從樹上取了下來

拿近一看 ,是一條項鍊呢!!


[ 哇!! 好可愛的項鍊阿,越看越喜歡,但這是誰的呢!? 怎會掉在這  ]

[ 唉!!........算了,我先撿起來好了..等颱風天結束後,再拿到警察局給警察伯伯....] 我把項鍊放到了口袋 。
然後,準備要再繼續往前走時

突然,隱約看到了一個燈還亮著的雜貨店,就在不遠處

[ 疑..這有一家店還開著,趁店家還沒關,趕快去問問有沒有賣酒 ] 

我踩著水往30公尺左右的雜貨店家過去
深怕下一刻,這家店也要關了..

要是買不到酒可不能回家阿!!  終於到了!!..我進到了一家,

寫著"弭"店招牌的小雜貨店 。

想 "這是新開的嗎?? 之前沒有這間雜貨店呢!!"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女孩 小故事 紅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坭坭的日文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