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20日 早上8點半  

爸爸睡醒了 
在客廳裡大喊著

[ 這死小孩又跑去哪了..昨晚要你買酒,買到哪裡去了,威!!!威.!!!..叫不應阿!! 酒勒,買到了沒 ]


[ 在這..我在這..爸爸..爸爸  酒給你,喝酒前..爸爸先吃早餐吧!!]
我從廚房裡跑出來,小手上拿著一盤烤吐司遞給爸爸。

[ 以為你又去哪混了...拿來..今天居然有早餐吃..還有酒勒....] 爸爸搶過了烤吐司三口併兩口得吃掉了。
[ 在這..酒 ..."小女孩從廚房裡拿出酒給爸爸喝 ]

小女孩看著吃光吐司的盤子與喝完酒後的爸爸,她開心的笑了,這樣爸爸就不會離開我了

爸爸吃完後看著我生氣得說 : [你怎麼那麼臭阿,衣服也不換,每天都穿這一件外套,看了就煩 ]

[ 這是媽媽買給我的,我..我不想換 ] 我小聲得說著

[ 算了!! 老子現在心情好,不揍你,再去買酒,我要先去睡一下,錢在抽屜自己拿..] 爸爸說著說著就回房去睡覺了。

[ 好...我會買更多得酒給爸爸喝的 ]

 

我戴起了紅色外套的帽子,拿著媽媽留著爸爸的錢,出門了。 
外面仍然下著大雨,但我不怕,為了不要讓爸爸也離開我

我必須再買更多的酒回家 。

晚上,我寫著日記,紀錄今天的事。

 

9月20日  天氣: 跟昨天一樣颱風天  還是大雨

這次的颱風,很可怕,已經下了很久的雨了,都沒停。

下午的時候
我跟昨天晚上一樣

再次前往了那間雜貨店

我沿著小巷子走,走到大馬路上,

看到街道上已經有一些車子與人在行走了

有些店家也開始做生意了,

但我沒有到這些店家裡購買酒

 

我繼續沿著大圳溝邊坡走,尋找著昨晚倒塌的路樹

不久後就會抵達那間叫做"弭"的雜貨店了。

 

我摸一摸脖子上的項鍊,開心得進了店門,[不好意思!!我來買酒了,]


之後每餐飯後,我都拿那間雜貨店買的酒給爸爸喝,我買了很多喔!!

每次爸爸飯後喝完酒,總會馬上在客廳睡著,一睡就是好久~好久,叫也叫不醒

 

[ 真好..安靜的爸爸,不打我的爸爸、不罵我的爸爸,我喜歡這樣的爸爸 ]

我穿著濕答答的紅外套,站在爸爸身旁,靜靜得看著,靜靜得滴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衣小女孩 小故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坭坭的日文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