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19日 晚上8點半


颱風天那一晚 ,我找到了未打佯的雜貨店


我推了門進去後,裡面居然什麼東西都沒有,只有貨架,上面是空的
旁邊還有一個黑色的大桌子在進門後的右手邊

我走了進去.小聲的喊著
[ 老闆  老闆..有人嗎?  我想要買東西 ] 可能是剛開店,貨品還來不及上架吧!!心裡想著

[ 你想要買什麼呢 大姐姐? ]一個稚嫩的小女孩聲音,從黑色的大桌子後面發出來

[ 我要買酒...這裡有嗎? ] 我看著一個比我小的女孩,從黑色大桌子後走了出來

 

[ 買酒嗎? 這裡沒有賣喔!! 這裡賣的只有願望喔 ]

[ 願...望. 什麼意思. 這裡不是雜貨店嗎?? ] 我不懂得問著小女孩

 

突然,我剛剛撿到的項鍊,從紅色外套右邊的口袋裡飛了出來

飛往小女孩的耳朵旁,然後...好像在說話似的..小女孩邊聽邊點頭

我嚇得趕緊後退,這項鍊會飛!!!

 

[ 大姐姐你別怕,這是我養的寵物,它可以窺探人們心裡最深處的願望喔 ,

在你撿起它的那一剎那,它就知道妳的願望囉! 因為它剛才自己跑出去溜

結果被倒下來的樹勾到而動彈不得,剛好大姐姐妳路過救了它,

所以..它想要報答你   幫實現你心裡的那個願望 ]

 

[ 心裡的願望..我只是想要買酒而已..買不到酒不能回家呀 ]..我不確定得說著

 

[ 好啦好啦!!  我知道了,就給你酒吧,來,大姐姐,這個小石子項鍊給妳先戴著吧!! 只要你想買酒,

就戴著這個項鍊過來,才可以看到這間雜貨店喔!!其它店家已經不可能賣給妳酒了 ]

[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] 小石子繼續無言,我才不是項鍊,那條繩子才是我的項鍊

 

小女孩從黑色的大桌子底下,拿出一袋酒給我

我接著酒,付了錢,邊想著她說這話什麼意思呢 ? 

突然..小女孩靠近我的耳朵說著...

[ 告訴大姐姐你一個秘密吧!!....我這寵物可是只有死掉的人才看的到喔!!
包括這間雜貨店 ,也只有死掉的人才可以進來,

當然,也只有死掉的人,才看的到我 ,明白了嗎?? ]


[ 呵呵!!...恭喜大姐姐啦..你可以實現你死後的願望了!!]

 

[.....原來....我死了.....是嗎??..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衣小女孩 小故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坭坭的日文學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